2009年11月29日星期日

私涵

88, Jalan Wawasan 2,
Taman Wawasan,
84900 Tangkak,
Johor.

欣宜友,

近来好吗?最近我在超级市场购物时,碰到了你的邻居,丽萍。我和她聊天时,问起了你的近况。他沉默不语,愁眉深锁。在我再三追问下,她终于告诉我你在年终考试的成绩差强人意,因此成日无精打采,显得意志消沉。

她嘱咐我这个老友写这封信开导你。对于你的成绩不理想,我也为之难过。但是,如果你把自己封锁起来,躲在失败的阴影里,每天闷闷不乐,这也于事无补。一次的失败并不代表永远的失败,你应该把握当下,继续努力,在下一次的考试中再次拼搏。
所谓,“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人的学习生涯是一帆风顺的。就算是天才,著名的科学家,或是企业家,他们也经历无数次的失败,走过多少坎坷的道路,才有今天的成就。关键在于我们必须从失败中吸取教顺,不再从导覆辙,向成功迈进。

这次考试不理想,其中一定有原因。如果是因为准备功夫不够,下次就得加倍努力,发愤图强吸取知识,若是读书方法不正确,就应该改变读书计策。“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只要做出适当的改变,所有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如果你是因为害怕失败而不敢尝试,这是懦夫的行为。你一向开朗乐观,只要积极面对这次的失败,用功求学,成功一定属于你的。你可千万别放弃学业,这样岂不是让之前的努力和苦读都前功尽弃了吗?老师和师长都对你寄予厚望,你怎能辜负他们的期望呢?
朋友,我相信你绝对不是一个胆小的懦夫。快振作起来,别让失败继续嘲笑你。只要你不向失败低头认输,成功就离你不远了!由于我们相隔两地,请恕我不能当面给予你支持,只能写这封信来开导你,希望你从新振作起来,面对人生。

好了,就此搁笔。笺短情长,言不尽意,剩余的话留待下回再说吧!


学业进步


黄恺宁上
2009年5月20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