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星期日

秘密

8月27日,我的生日。我好难受,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怪谁呢?只能怪自己平日别人生日不送礼呢?不是我吝啬,而是我记性差,无法记住别人的生日,也就耽误了送礼的事。因此,在我生日时,自然很少会有人记得。幸亏还有一位同学送了我一张贺卡给我,但,最终他却狡黠地笑着对我说:“好可怜哦!来,就我一个人送卡给你了。”

收到贺卡的一点喜悦,一下子被这句话驱赶得无影无踪。我“潇洒”地挥挥手,装出满不在乎的样子,可是脸上阵阵的发热,仍掩饰不住不善说谎的我。我知道我现在窘相必露,周围有人在窃窃私语:“谁叫他那么吝啬,活该没人记得他生日!”“哼,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当然,也有的人向我投来同情的目光。但,我的心却像被一只只利刺般的针扎着,好痛好痛。我用刚才那“潇洒”的笑去迎接那些异样的眼光,但我知道,此时的我笑得比哭还难看。

中午,我回到家后,一个奇怪的念头突然在我脑海一闪而过。于是,我打开了抽屉,,拿了我平日辛苦储蓄的几十令吉,到附近的精品店,买了一只棕色的小熊布偶,作为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小熊跟一般的小狗差不多大小,身上穿着蓝色的衣服,还戴着一个帽子。

第二天一早,我大摇大摆地踏进了课室。当时,很多同学已经在班上了,我拿出我在精品店买的小熊布偶。这时,班上的同学顿时议论纷纷:“好可爱的小熊!”“是谁送的?”“ 一定是好朋友送的!”“我看是男朋友送的吧!” “真大方!”每一句话都流露着羡慕,每一个目光都含着妒忌,我顿时感到飘飘然,心里的骄傲正膨胀着。

放学回家,妈妈问我,是谁送给我的小熊?我随口回答是几个朋友送的,妈妈高兴得直夸我人缘好。我想笑,却笑不出,因为我欺骗了妈妈和同学们。回到自己的小房间,把小熊摆在床头,看着小熊,自言自语道:“原谅我吧!请不要透露这个秘密给别人知道。”

每每一想起这件事,我就觉得自己好悲哀,竟然要自己买礼物给自己,还说是别人送的,虽然骗得了所有人,却始终骗不过自己。我想,是时候该好好“修补”自己的人缘了。这件事至今都是我心中的秘密,谁也不知道。

古诗敏 1B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