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星期日

公园晨景

上个星期六,我和两位友人相约到我家后面的公园晨运。早上六时,梳洗完毕,我喝了杯牛奶后,便步行到公园去。天刚破晓,天空泛起了鱼肚白,太阳公公还没起床呢!当我走到公园时,太阳公公才随着公鸡哥哥的啼叫声缓缓升起,唤醒了美丽的大地。

沿着弯弯的小路,一棵棵小草弯着腰,许多莹透剔的露珠儿挂在身上,像件美丽的衣裳。所谓:“早起的鸟儿有虫吃”,鸟儿一早就起身找食物吃,它们见到我时吱吱喳喳地叫,仿佛在向我说:“早安!”池塘里的水面上浮着一朵莲花,出于泥而不染的莲花,高贵优雅地浮出水面。鲤鱼儿在池塘里游来游去,犹如几个顽皮的小孩儿,在玩着捉迷藏。一只蜻蜓停在莲花上,静静地,好象在欣赏一个美丽大方的女子。

与两位友人回合后,我们便开始晨运。 我们沿着公园开始晨跑。慈善的大叔伯伯打开双臂,为我们阻挡太阳公公强烈的光。风婆婆还友善地吹向我们,凉风徐徐吹来,真凉爽啊!我们都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没有乌烟瘴气,只有纯净的空气,让我们全身的细胞都活跃起来。

绕着公园大约跑了六圈,我们便到公园里的草场做早操,那儿还有一些老人家在练太极拳,有的还在下棋聊天呢!我们摇摇手,踢踢腿,扭扭腰,跳一跳,让全身的血液流通。草丛里躲着许多不知名的小花,有的勇敢地露出头,看着我们做体操,好奇地看着这个美丽的世界; 有的却畏缩在草丛里面,只是含蓄地笑着,像个胆小的小孩倚缩在母亲身后。草丛边有些含羞草,碰碰它,它就害羞地别过头,不让我看见它羞红的脸蛋。

这时,不知哪儿跑来的一只小狗,全身都是毛茸茸的白毛发,干干净净的身体,颈项还挂着一个小铃铛,应该是别人家的宠物吧!摸摸它的头,黑溜溜的眼睛眨呀眨,还顽皮地舔舔我的手,湿答答的,好可爱哦!“小白!小白!”啊,它的主人来了!看见主人的小白,摇着短尾巴,一面开心地叫着一面跑过去,依偎在主人的脚边,主人温柔地摸摸它,带着它进屋了。

在欣赏美丽的风景后,我看见一个老伯伯,正在菜园里施着肥。老伯伯的菜园不大,就在他的屋子旁,但蔬菜却有很多种类,如包菜,萝卜,长豆,茄子以及番薯,可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老伯伯说,自己种的菜,吃的时候特别有味道。真正付出努力过后,得到的收获当然会心满意足。“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一句话也能从老伯伯身上体会到。菜园里刚出头的苗儿,似乎也赞同地点点头,说:“对呀!对呀!”

与老伯伯聊了一会儿后,车子渐渐多了,马路上慢慢地繁忙起来,人们都起床了,我们也该回家去了。上了大自然老师宝贵的一课后,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大自然的美丽,今后,我一定会尽我最大的力量,爱护它,保护它,维护它,让我的后代也能够体会到它的魅力,它的风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