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星期日

一封信

亲爱的张老师:

张老师,好久不见!你近来好吗?希望你天天都过得很好!

我离开启明二小不知不觉已将近半年了,说真的,这段日子少了你我真得很不习惯,总是觉得少了什么似的。不过这也不奇怪,因为以前我总是跟在你身边,与你聊天、说笑话、谈心事等等,甚至还一起出去玩。

每当你到学校,我总是会飞快地下楼去帮你拿公事包,但我已升上中学,不能再帮你了,希望那沉重的公事包不回加重你的负担。

了中学,我觉得一点儿都不好。只要一想到要上历史课,我便会情不自禁地想睡觉,但我想起你曾对我说的那番话,就决定从此打消这个念头。你还说过,上了中学要自己用功读书,不要只依赖老师,这样才能应付考试,但我总是办不到,可能是习惯依赖你了吧!不过你放心,我一定会努力的!

这段日子,我看到许多朋友都渐渐染上一般中学生的坏毛病,最常犯的就是逃课。每当上科学、历史、国语等科目时,由于不感兴趣,他们必定想尽办法逃出课室,在学校四周游荡,甚至躲在厕所里。他们并没有学到老师所教的东西,又不自修,结果成绩一落千丈。

第二就是穿着。在小学的时候,我们总是把领带及校服弄得整整齐齐,因为我们若衣冠不整,必定会被纪律老师盯上;在中学,纪律老师也会警告我们,但是同学们却把老师的话当“耳边风”,不但继续重犯,而且还越来越过分;因为老师越生气,他们就越高兴。

谈恋爱也是中学生所面对的其中一个问题,我记得你曾经说过:“上了中学,千万不可以谈恋爱,要专心读书,不然到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这些话我都牢记在心,即使朋友们都谈恋爱,我也会听你的话,专心读书。

我就在此停笔了,请帮我问候小学的老师们,并告诉他们我过得很好,叫他们不必担心。希望有空的时候我们还能一起出去聚一聚!

谢谢。

身体健康

事事顺利

芷欣上

20085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