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星期日

一封信

亲爱的林老师,

光阴似箭 不知不觉,我离开母校已有5个月了。近来如何,林老师?我过得很好,中学生涯还应付得来。此信的目的就是向您叙述我在中学的学习情况。

每天早晨,爸妈驾着车子载我到学校上学去。在那之前,妈妈总不忘为我们一家大小打包早餐。老师,您是否还像以往一样到“泡泡冰饮食中心打包早餐呢

我与在中学认识的同学及学长在保安人员的指挥下越过马路走进校园。一抵达校园的门口,就可看到颜老师用亲切温和的口气向我们说早安。

我们快步走向各自的课室放下书包。眼看就快早上七时,我赶紧从书包里拿出记录在周会上被提出的各种事项的笔记簿,走向礼堂去。“ 致词者” 通常是校长、副校长、颜老师、雷哈曼老师(一位马来教师)等等。校长经常对我们在周会上的秩序不满意,因此费了许多口舌纠正我们的秩序。迟到的学生就站在礼堂外,过后由雷哈曼老师审问迟到的原因。

当我校的大时钟显示早上七时三十分时,我们就听从颜老师的指示有秩序地回班。我就读1A班。我班有三十六位学生,三大种族皆有,但最多的是华人,马来人其次,最后是印度人。在还未正式上课时,消息灵通的一位印裔同学告知我们末哈扎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他负责教导我们地理。他是位运动强人,因此常常带队到各校比赛,为校争光。我最喜欢的老师是英语老师。他说话幽默,几乎把那种幽默都用在沉闷无趣的英语上,带给大家无限欢乐。教导我们国文的是安利老师,他为人风趣,教学认真。我们的科学老师──诺拉兹林,她说话的声音有点儿像机械人(尤其是说英语的时候) , 所以就算那一堂课很沉闷,听到那一种声调往往令人忍不住发噱。

打从一踏入中学,我就不曾缺席。此外,我在老师讲课时也用有趣的图画和文字做笔记。一来可不必费时阅读冗长的课文,二来可轻易记下那些重要资料。当我不明白课文的内容时,我会主动问老师,再把意思记录下来。老师,自从我上了中学后,终于明白您说的自习小组是多么的有益。我和朋友们在考试前总积极进行小组讨论,每个同学复习各别的科目,再把读后的心得告诉大家,这真是个应付考试的好办法。

师,这个星期五就是教师节了,学校一定很热闹吧!好了,我就此搁笔。

教师节快乐

王艺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