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星期日

一封信

亲爱的婉如:

好久不见,你在那儿过得好吗?希望你过得很好。自从去年你迁居后,我就很少见到你了,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收到了吗?

写这封信给你是想和你分享我在新年期间去拜访老人院的感想。年初三那天,我和几位朋友到麻坡老人院探访。到达那里时,工作人员及平易近人的老人们用真诚的心来欢迎我们的到来,使我们感动不已。

老人院里的工作人员待我们如上宾,带我们参观了整所老人院。这所老人院是由一位叫陈清的慈善家创办的。从1978年创办至今,已有三十年的历史,照顾过上百位的老人。住在这里的大部分都是被子女遗弃,无依无靠的老人。

在众多位老人当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叫王山的老人,我们称他为王伯。王伯是一位前军人,在马共时代为我国作出很大的贡献,很不幸的是他在一次的战斗中牺牲了一条腿。他的不孝子也因此而遗弃他,还把他的养老金拿去,所以他才会被送进老人院。

临走前,我们还捐献了五百令吉给老人院,以示我们的小小心意。看到王伯那么可怜,我认为我们应该孝顺我们的父母,因为他们含辛茹苦的把我们抚养长大,所以我们不能让他们吃苦,以尽孩子的孝道。同时我也希望你能多参与有意义的活动,把爱心拿出来关心周遭的人,多帮助有需要的人。

好了,就此搁笔,希望能够早日收到你的回信。

身体健康

学业进步

子洋上

200822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