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星期日

诗两首

父母与我

父母的怀抱,

是我依偎之处;

父母的疼爱,

是我的幸福;

父母的夸奖,

是我的进步;

父母的期望,

是我的目标;

父母的劝告,

是我的过失;

父母的鞭打,

是我的悔改;

父母的失望,

是我的内疚。

反之,

我的努力,

是父母的高兴;

我的成功,

是父母的骄傲;

我的孝顺,

是父母的欣慰;

我的固执,

是父母的为难;

我的叛逆,

是父母的伤心;

我的前途,

是父母的烦恼。。。


巧克力与人

巧克力

带着甜甜的滋味

让人尝了一口

又想再次品尝

不过, 品尝久了之后

就觉得腻了

不想再尝了

就像巧克力

他们带着甜甜的笑容

让人见了一面

又想再次接近他

不过, 日子久了之后

就发现他的缺点

并想逃避他.

巧克力,

带着苦涩的滋味

让人尝了一口,

顿时不想品尝

不过,慢慢地

却怀念那苦涩的滋味

就像巧克力

他们带着忧愁的脸

让人见了一面

觉得他们充满烦恼

不过, 慢慢地

就发现他们真诚的心

想成为一辈子的朋友.

凯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