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星期日

夜晚, 是多么神秘, 多么的宁静。一弯残月, 悬挂在辽阔无比的夜空, 发出银色般迷人的光辉耀眼的光芒; 稀疏的星星也为这夜空添了几分光亮; 不远处传来了虫鸣声, 动听悦耳的旋律正组成了一首首的交响乐曲, 令我听出耳油。 晚风微微地吹过, 树上的枯叶纷纷飞舞着, 飘向着四方。此时此刻我的心顿时开始摇晃了, 我试着压抑自己的情绪, 不让自己跌入回忆的漩洄而想起你, 可是, 我还是陷了下去, 无法自拔……

记忆中的你曾经在我的人生当中只是个陌生人。但是, 在一次巧合的相遇下, 我们认识了彼此, 并结下了这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在我印象中, 你有双炯炯有神的双眼, 又高又挺的鼻, 身材魁梧, 眉清目秀的面容和我最喜欢你那宽厚的肩膀。你的出现, 让我生命出现了变化, 也因为你, 我活得更精彩。

你我有很多臭味相投的地方, 也有着天壤之别的个性。还记得当初, 我还是个蛮挑食的人, 总是说这个不能吃, 那个不敢吃, 可是我却不觉得这是个问题。而你却是个什么都吃, 不浪费食物的人。当时的你, 像个垃圾桶似的, 总是把我不敢吃的和不吃的东西全往嘴里塞。你常跟我说这些都是有营养的食物, 要我多吃点, 可是每次到最后还是你一个人把它们“搞定”, 甚至有几次你跑来向我投诉说你的“轮胎”快爆了, 叫我不要再挑食了, 不然你会变成“超级巨霸”的! 我听了心里暗自偷笑, 并对你说道: “这样很好啊! 有些人要吃都没有, 你有得吃就是福, 你懂不懂啊!”之后我们俩对望着彼此数秒, 然后笑得前俯后仰。“你把我灌醉, 你让我流泪, 扛下了所有罪, 我拼命挽回, 你把我灌醉, 你让我心碎, 爱得收不回……”今夜我又听了这首来自黄大炜的[你把我灌醉]。还记得这首歌是我俩最喜欢的歌曲。我们曾背对着背坐在一起唱着这首歌曲, 至今还令我难忘。每当再次听到这首歌时, 会让我感触良多也想起了你。

你和我有着许多不一样的“第一次”。第一次你为我学做蛋糕; 第一次你因为我发生了意外; 第一次我为了你和家人吵架; 第一次我在你面前哭泣还有很多很多数不尽发生在你我之间的“第一次”。所以当时我们都很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分, 每一秒。每当我遇到挫折, 伤心难过的时候, 你总是会毫不吝啬地把你那宽大的肩膀让我依靠, 让我觉得有你在身边, 就算天塌了下来, 我也不怕, 因为你让我有安全感。你总是喜欢对我说:“别怕! 不管发生什么事, 都有我为你扛!”但, 现在, 这句话我不知多久没再听见你对我说了……

某天下着倾盆大雨, 雷电交加的晚, 我因独自一人在家感到害怕而打电话叫你过来陪我, 当时你二话不说便赶了过来。那天晚上, 你递了一个小盒子给我, 并叫我一定要等到我生日那一天才可以把它打开。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装神秘, 可是我还是对你笑了笑点头答应了你。第二天之后, 你好像人间蒸发似的, 我到处都找不到你的倩影。拨你的电话一直都是传到语音信箱, 去你家找你, 附近的邻居却说你没住那很久了。我顿时感到彷徨, 不知道应该怎么做。 就这样, 我找你找了三个月, 我累了, 放弃了, 心也死了。

就在那个时候, 想起你送给我的小盒子。刚巧那天又是我的生日。我小心翼翼地把盒子拿出来并把它打开, 里面放着一个很精致的球鞋钥匙扣, 并附上一张便条, 上面写着:“谢谢你陪我走过我生命中的每一段路。”看完之后, 我愣住了, 我的心在淌血, 豆大般的泪珠不停地从我脸上滑落, 我的心真的很痛很痛……

就这样, 到了今天我还是找不到你, 也找不出你离开的原因。我永远都记得你对我说的那些话。在今夜, 黄大炜的[你把我灌醉]我不知听了多少遍, 听着你和我之间那深刻的回忆是永远挥散不去的。看一看墙上的老钟, 已经凌晨两点钟了, 意味着是时候该上床去和周公约会了。我再凝望天上的星月, 像是和它们说声晚安, 接着我便把窗口关好, 准备上床睡觉了。躺在床上的我, 脑海中突然闪过一个念头就是, 我真的好想今夜能与你在梦中相遇……

冯慧珍 5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