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星期日

死里逃生记

这是我到目前为此觉得比在路上拾到钱还要幸运的事,这件事就要从今年的35日说起...

35日当天.当我在学校上课时,突然我感觉到我的肚子阵阵剧痛.放学后我直接把这件事告诉妈妈.当时妈妈不以为意,只是单纯的以为我是吃错东西或普通的肚子涨风.直到当天下午我痛到在地上滚时才带我去诊所检查,想不到那个医生竟然说我是吃错东西,只要休息几天就没事了.那个医生还在我屁股上打了一针,反正连针都打了,我和妈妈就信以为真咯.

直到两天后也就是37-大选的前一天早上,我终于痛得无法站起来了,(其实在这两天我也是忍痛渡过).这时妈妈才觉得不对劲,她赶快通知我二姨以便她赶快带我去马六甲`PANTAI'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妈妈也通知当时正在吉隆坡做工的爸爸以便他能尽快赶到医院,因为妈妈的国语并不是很好.当我到医院时已经是中午了,那个时候我已经没有一点力气到要靠着轮椅才能行动,这个时候我才觉得其实人好脆弱哦...这时我被安排入院和做肾脏检查,想不到竟然查不出什么来.

检查过后,我就被推出来等入院手续办好的期间,我看到有位被打抢砍伤的先生,他满手是血担那些帮他处理伤口的护士竟然一点都不怕,我真的是佩服他们.这时我被推进病房,直到九点半一位华裔肾脏科医生来帮我检查,他说我可能是肠里有些爆裂.我就赶快祈祷希望不要动手术,因为我很怕.后来一位印度医生知道我的情形后,马上替我检查,就发现是急性盲肠炎而且已经爆裂,情况危险,必须马上动手术,我知道后吓了一跳,想不道我最不想发生的事情竟然发生了-动手术!!!没办法咯,只好乖乖的配合咯.换好手术衣后,我就被推进手术房,一路上我一直祈祷希望还可以看见`明天的太阳'.

在手术房内,我看见三位医生和两位护士小姐,他们正在准备手术用具.直到有位医生帮我打了一针后,我就没有意识了.一直到我听到护士小姐叫我的名字时我才清醒过来,我一睁眼就看见爸爸,感觉好温馨喔.经过十几分钟后我就从ICU被推进普通病房了.这时那位印度医生就进来跟我开玩笑的说:你真幸运,因为你差一点就没命了,因为你的盲肠里的浓已经流到整个肚子了.你这么幸运,不知道和你的名字有没有直接的关系.”我就想:可能吧.”因为我的名字有个兴字,兴字在福建话里是幸运的意思.这应该就是所谓的`从鬼门关绕了一圈',或者是`阎罗王不收我吧!'

想不到的是只要一个手术我就可以痊愈了,那我之前所打的针岂不是冤枉针;所吃的药岂不是冤枉药?所以我觉得以后要是有什么病痛的话最好是去找专科医生因为只有他们才是最专业的.手术后,我在医院渡过了又闷又痛苦的一个星期,因为我爸只在医院照顾我两天,原因是要让我学习独立.当我出院后还必须休息一个月才能去上学,不只是如此,还要忍受半年不可以做剧烈运动和吃海鲜的痛苦.

这次的死里逃生虽然让我难忘又痛苦,但是也让我更懂得珍惜生命,因为我知道不是每次都可以这么幸运死里逃生的!!!

刘尚兴

2 条评论:

  1. 这是我看过最爆笑的文章,十分精彩,希望能再见到如此的文章,加油,继续努力,这种写法蛮不错的。。。。。。。。

    回复删除
  2. 幸好你太“ge xiao”,阎罗王才不要你啊~
    现在才知道原来你会怕..哈哈..
    但人没事就好...写得不错,继续加油!

    回复删除